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工程管理专业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认证)中期督察

2020-12-04 09:37:00 通讯员:建工学院通讯员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12月3日,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工作要求,由浙江大学毛义华教授、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胡新赞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两位专家组成的中期督察组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进行教学质量中期督察。

  督察汇报会上,杨培强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建筑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工程管理系相关负责人围绕专业历史、专业定位、学生来源、师资队伍、教学资源、教学过程、建设成效等7个方面详细汇报了专业建设情况,并就专业通过评估(认证)以来取得的成绩作了重点汇报。两位专家针对汇报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提问。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督察期间,专家组集中考察了建筑工程学院专业图书资料室、教学资料室和实验中心;召开了教师、学生代表座谈会,走访并查阅了相关资料,对工程管理专业通过专业评估(认证)两年来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反馈会上,毛义华代表督察组高度评价了工程管理专业自通过评估(认证)以来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专业在教学条件、教育过程、教育质量、专业发展等方面的建设成效,并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胡新赞从工程界角度对学生培养目标、用人单位需求、教学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意见反馈。

  杨培强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对专家敬业认真的态度、高水平的把脉诊断表示感谢。他表示,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为工程管理专业的进一步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学校将认真吸收、消化意见和建议,以“十四五”规划编制、新一轮硕士点培育和申报为契机,以中期督察为新起点,加强对新形势新政策的学习研究,优化顶层设计,确定新目标,设计新方案,落实新任务,探索新路径,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他要求,学校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学校实际,制定相应的政策和机制,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营造更加优质的环境,进一步推动学校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