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在第二届嘉兴市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12-01 08:25:17 通讯员:学生处通讯员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 字号:TT

  11月29日,由嘉兴市教育局高教处主办、嘉兴市高校辅导员联盟承办的第二届嘉兴市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同济大学浙江学院举行。我校6名辅导员参赛,共获得一、二、三等奖各两项。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与队伍建设,组织辅导员参加各类培训,不断夯实辅导员专业素质能力。本届大赛包括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两个环节。案例研讨采取全新赛制,由两位参赛选手抽签决定AB角,以“我提问、你回答”方式展开,围绕案例共同辨析原因、研讨对策、总结规律。谈心谈话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谈话后由选手结合谈话情况进行总结陈述,并回答评委提问。赛场上,我校辅导员积极克服全新赛制带来的挑战,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娴熟的工作技巧、各具特色的工作方法认真研讨案例,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展现了辅导员队伍积极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专业素养。最终,商学院辅导员陶蕾、机电工程学院袁泽浩荣获比赛一等奖,商学院徐静、南湖学院陶小红获二等奖,商学院梅嘉琦、机电工程学院顾志龙获三等奖。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