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启动对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等三家单位党组织巡察工作

2020-11-20 20:20:00 通讯员:纪检监察室通讯员 来源:纪检监察室 点击: 字号:TT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巡察组自11月19日起,分三个巡察组分别对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党委、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机电工程学院党委进行为期2周的校内巡察。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副书记吴云达出席对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党委巡察工作动员会。吴云达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基层党的领导、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他强调,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学院党委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全面对标对表,坚持刀刃向内、认真检视反思,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和毅力,逐项逐条整改到位,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总结和改进工作。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纪委书记陈新友出席对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巡察工作动员会。陈新友指出,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旨在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根本目的是督促被巡察单位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学院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充分信任、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把巡察过程作为查弱项、补短板、强素质的过程,倒逼完善制度,以改革抓好整改,促进学院各项事业更好地发展。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统战)部部长钱方明出席对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巡察工作动员会。钱方明强调,巡察是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全体共产党员能否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对党负责和对党忠诚的政治考验。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积极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在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同时,要更加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保证学院各项业务工作有序推进。

  第一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原副书记吕延勤,第二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原副书记严从荃和第三巡察组组长、原副校长费建文分别在三家单位党组织的动员会上作动员讲话。巡察组将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开展巡察监督,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主责主业、职能职责,突出“关键少数”“关键岗位”,通过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动员会上,三家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顺利有序开展;针对巡察发现问题,主动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运用好巡察成果,推动学院乃至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机电工程学院党委、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动员会。
  动员会结束后,三个巡察组分别听取了三家单位党组织2016年9月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和学院纪委监督责任落实情况汇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