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中斩获佳绩

2020-11-07 14:29:00 通讯员:文法学院通讯员 来源: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日前,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经典诵读竞赛决赛在绍兴文理学院举行。我校学子斩获本科组一等奖3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4个,集体组二等奖2个,集体组项目《永生的和平鸽》被选送参加教育部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指导老师马琳、张皎、彭莉、孙小花四位老师获评竞赛优秀指导老师,学校获竞赛优秀组织奖。
  为备战竞赛,我校参赛选手克服疫情期间场地限制、培训时间紧张等困难,在指导老师精心指导下,发扬团队协作精神,进行朗读、背诵、演讲等环节的全面集训,最终取得佳绩。 
  据悉,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是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和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的A类学科竞赛,在引领大学生阅读中华经典诗文,提升大学生汉语口语表达能力,提高大学生语言文学素养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竞赛共有107所高校参赛,分本科组、专科组、集体组和留学生组四个组别。本科组共有57所高校的410名选手参加初赛,251名选手进入决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