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国家验收组专家来校现场验收“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创建工作

2020-10-28 18:22:12 通讯员:后勤服务集团通讯员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 点击: 字号:TT

  10月28日上午,以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服务局副局长田忠元为组长的国家验收组专家,在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嘉兴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下,来校开展“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创建工作现场验收。副校长杨培强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验收汇报会。

  杨培强代表学校对国家验收组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从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创建基本要求、能源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与特点、不足之处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能源管理工作。
  田忠元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加强节能管理、杜绝餐饮浪费、落实垃圾分类等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如何加强高校节能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强调,要扩大新能源在学校的覆盖面;要充分利用雨水回收和高效浇灌等手段进行绿化养护;要进一步完善能源管理体制机制,深化细化节约能源的奖惩制度。
  汇报会结束后,验收组专家前往梁林校区智慧能源监控平台、学生公寓(6)等场所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对我校节能设施设备建设力度、智慧能源监控平台运行效果、学生节能行为等给予了较高评价。
  自2019年2月被评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以来,学校紧紧围绕积极创建“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单位这一目标,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健全节能管理体系、强化节能宣传教育、改进节能技术、加强节能科学管理、深入开展节电节水节约办公费用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此次“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创建,有助于学校进一步加强节能新技术运用,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全面提升广大师生员工节能意识,建设低碳环保节约型校园和绿色校园。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