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三江·嘉化签署共建未来技术学院合作框架协议

2020-06-18 19:50:40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6月18日下午,我校与三江·嘉化共建未来技术学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越秀校区第六会议室举行。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嘉兴市副市长邢海华,嘉兴港区管委会主任冯中海,三江•嘉化党委书记、嘉化能源董事长、三江化工董事局主席管建忠,嘉化能源总经理汪建平,我校党委书记黄文秀、校长卢新波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副校长胡俊云主持。

  卢新波与汪建平代表双方签署《嘉兴学院·嘉化能源共建未来技术学院合作框架协议》。

  黄文秀致辞,指出学校与三江•嘉化在全省率先共建未来技术学院,既是双方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携手共同发展的新起点,也是学校加快推进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步伐,全面提升服务地方发展能力的具体行动,更是双方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学校将全面落实合作协议,不断创新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实效,将未来技术学院打造成引领行业未来科技发展和有效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的教学科研高地。他要求,学校与三江•嘉化紧密对接,尽快实现未来技术学院实质性运转,全面落实校企平台共建、团队共组、项目共研、人才共育、资源共享等合作事项,为区域产业集群未来高质量发展,为嘉兴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管建忠回顾了三江·嘉化与嘉兴学院近20年的合作历程,指出三江·嘉化与嘉兴学院合作共建未来技术学院,有利于促进产业与基础学科融合,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有利于双方携手应对经济社会发展变化,主动引导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探索校企联合培养未来专业技术人才的新模式。他表示三江·嘉化与嘉兴学院将以寻找未来发展方向为目标,探索新能源、新材料、医药健康等多产业路径,在人才培养、企业管理、产业研发等多领域深度合作,早日结出合作硕果,实现校企互利共赢。
  共建未来技术学院是我校与三江·嘉化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和教育部《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指南(试行)》文件精神,结合嘉兴新制造“ 555” 行动计划,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新举措。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创建未来技术研发中心、建设未来技术实验室、组建国际化科技研发团队、打造未来技术人才培养基地、探索未来基础教育模式。首期嘉化能源将投入2亿元人民币设立专项资金,保障学院的日常运营与项目研究开展。
  市科技局、教育局、港区相关领导,三江•嘉化相关企业负责人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