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健康人生 无毒校园”——嘉兴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项目模拟法庭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0-06-03 20:30:39 通讯员:文法学院通讯员 来源: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6月3日上午,“健康人生 无毒校园”——嘉兴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项目模拟法庭活动在我校梁林校区模拟法庭举行。嘉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邢海华,我校校长卢新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徐静霞,嘉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张春晓,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胡飞等领导出席活动。

  邢海华向一直以来奋战在禁毒一线的同志表示感谢。他指出,毒品是万恶之源,严重影响社会治安。青少年群体是祖国的未来,对青少年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高校要严格按照国家禁毒委要求,将禁毒教育融入课堂教育中,通过组建禁毒队伍、建立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项目、开展禁毒主题活动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激发青年大学生关注禁毒、参与禁毒、自发传播禁毒理念,进而带动全社会民众禁毒。他希望青年大学生从自身做起,加强禁毒知识学习,深刻认识毒品危害,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积极参与禁毒宣传,筑牢禁毒防线,为创建无毒校园、无毒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中,我校文法学院法学专业学子扮演审判人员、检察官、辩护人和被告人,模拟了未成年人贩卖毒品的惨痛经历,以及认罪、悔罪的心路历程。
  徐静霞在点评中对我校学子的庭审表现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审判人员沉稳庄重,检察官铿锵有力,辩护人情理共鸣,被告人演技逼真,高度还原了一场真实的庭审现场,给大家带来了非常深刻的感官体验。她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珍惜生命、拒绝毒品,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禁毒社会实践活动,争做禁毒知识的宣传者、帮教服务的参与者、毒品治理的助力者,努力为禁毒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模拟庭审审判长、文法学院学生代表冯力伦作表态发言,表达了大学生远离毒品、追求健康人生的决心。
  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安局、教育局、司法局、检察院等单位代表,以及我校、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副市长邢海华致辞


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徐静霞作庭审点评


模拟庭审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