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思想解放大讨论暨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0-06-03 10:23:03 通讯员:朱德海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6月2日下午,学校在教二报告厅举行思想解放大讨论暨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学习会,校院两级中心组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红船精神研究中心教师、全体思政辅导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盛颂恩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结合亲身经历介绍了大会的基本概况和特点、习近平总书记看望经济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政协委员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和提案情况,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对两会精神作了深度解读并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随后,嘉兴市发改委主任章剑以《嘉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基本思路》为题,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评价、当前我市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十四五”时期我市发展面临的宏观形势与主要特征、嘉兴市“十四五”发展总体考虑、嘉兴市“十四五”发展重点任务等五个方面内容,作了一场高质量的辅导报告。
  黄文秀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就业、科技、人才、医疗、治理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结合起来,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高教强省战略结合起来,与习近平同志在学校办学90周年校庆时专门发来的贺信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牢记育人初心,进一步明晰办学定位、凝练办学特色,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汇聚攻坚合力,进一步深化治理体系改革、提升治理能力,全力做好申硕创大工作,努力在建党百年之际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
  黄文秀强调,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谋划的关键之年。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抓住思想解放大讨论这一有利契机,坚持以思想解放推动事业发展,研究制定好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确定学校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发展举措,加快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要深入了解嘉兴、融入嘉兴、服务嘉兴,加快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级,为嘉兴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