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学风建设年启动仪式

2020-04-02 21:16:26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学生工作部 点击: 字号:TT

  4月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通过网络直播方式举行2020年学风建设年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副校长周珊出席仪式,直属附属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以及师生代表共1万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严从荃主持。

  仪式上,直属附属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代表,呼吸科副主任陶峰、感染科护理组长金琴等6名医护人员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历和感受体会,勉励大家珍惜生命、勇于担当、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堪当时代大任的栋梁之才。
  校学生会主席李瑛姿宣读倡议书,号召全校学生争当教学秩序的维护者、优良学风的践行者、服务大局的担当者。
  黄文秀以“勇担青春重任 不负时代使命”为主题,为师生上了一堂思政课。他表示,在疫情期间,湖北省成为全国抗击疫情的主战场,我校直属附属医院以陶峰、金琴为代表的最美“逆行者”不顾个人的安危,主动请缨、告别家人,勇敢地冲锋在最危险也是最需要他们的地方,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战斗,圆满完成了各项救治防控任务,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医护人员义无反顾的大爱和救死扶伤的担当,成为了疫情防控最前线上最可爱的人。他勉励广大师生要见贤思齐,学习附属医院援鄂医护人员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报国之志,学好文化知识、增强报国之能,勇担青春重任、不负时代使命。
  随后,黄文秀说,学生要成长成才,教风学风是关键,为营造更好的教风学风,学校在以往“学风建设月”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学风建设力度,开启了“学风建设年”,全校师生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分析研究,正确看待学风建设的成绩与问题;要坚持齐抓共管,合力开创学风建设的新局面。通过“以教风促进学风建设”“以管理促进学风建设”“以服务促进学风建设”等多重举措,构建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营造“尊师重道、笃学好问、创新求是”的优良学风,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党委书记黄文秀上思政课


党委副书记严从荃主持学风建设年启动仪式

 


直属附属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代表、副主任医师陶峰分享战“疫”故事


直属附属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代表、主管护师金琴分享战“疫”故事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