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视频会议 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2020-04-02 20:14:11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4月2日晚,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视频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卢新波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严从荃传达了《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精神;副校长费建文就下一阶段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党(校)办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关于印发浙江省疫情防控三级响应配套措施的通知》《浙江省疫情防控责任令(第3号)》《浙江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完善校园管控措施的通知》《浙江省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学校卫生防疫工作检查清单》以及嘉兴市《关于暂停有关经营场所开放的通告 第9号》等文件精神。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重要成果,省市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但境外疫情迅速扩散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大幅增加,给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他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认真落实好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一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方针,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精准防控要求,切实加强各类人员的精准管理,进一步严格校园管控。二要严防境外输入。要严格落实学校管控要求,准确掌握本单位境外教师、学生、外籍教师、外籍学生以及教职工家属的情况,增强防范输入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认真落实民政部等部门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意见,倡导绿色文明、安全祭扫,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三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要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动员教职工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抓实落细各项具体推进措施,促进学校事业持续稳步向前发展。四要认真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紧盯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政策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及时做好开学各项预案的修订和完善工作,确保将来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安全可控。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