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紧急会议 对疫情防控再部署再落实

2020-02-03 22:34:00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2月2日晚,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学习2月1日浙江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深入研究省委、省教育厅和嘉兴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学校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与任务,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主要工作。校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文秀出席并讲话,校领导吕延勤、周亚新、胡俊云、钱方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费建文主持。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形成了全省上下、万众一心抗战疫情的强大声势和磅礴力量。学校党委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党委和嘉兴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及时果断、坚决彻底、有力有效的行动,全面、细致、严格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先后多次深入一线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部门迅速行动、狠抓细节,摸排师生情况、严格校园管控、加强舆论引导、分类编制预案,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渠道,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进一步落深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按照省委“五个更加”、“十个最严”的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教育厅“七个严格”要求,执行最严格的校园管控措施。要不折不扣落实防控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担起责任、增强自觉,各条战线要协同推进、联防联控,加强领导干部工作状态检查,加强与上级和属地有关部门联系沟通,确保紧弦不松、严控不懈。要认真排摸师生动态情况,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联系每一位教职工和学生,建立全校教职员工、学生防控信息“一人一档”,确保信息齐全、安全、一个不漏;要抓紧开学前各类预案编制工作,用好网络教学资源、积极开展线上教学;主动研究师生返岗返学问题,制定方案确保开学工作有序、规范、安全、稳定;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学校隔离点建设,做好隔离房各项准备和物资采购;进一步加强校园半封闭管理,严格留校师生管控;切实加强防疫宣传和舆论引导,积极做好心理疏导和思想工作。要更好地发挥各级领导班子、干部和广大党员的作用,集中一切力量继续打大仗、打硬仗,在非常之时保持非常之定力、下足非常之功夫、严守非常之纪律、展现非常之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