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第20届流体动力与机电控制工程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开幕

2019-11-09 14:28:02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11月9日上午,第20届流体动力与机电控制工程国际学术会议开幕式在我校梁林校区剧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力学学会流体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华勇,嘉兴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波,中国力学学会流体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朱新才,我校校长卢新波,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田波,嘉兴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万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嘉兴市政府、国内外63所高校、9家科研院所、23家企业、21余家媒体的参会代表共5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胡俊云主持。
  开幕式上,中国力学学会流体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嘉兴光机电液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正式启动并揭牌,中国力学学会流体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企业创新服务驿站启动。联盟与服务驿站由中国力学学会流体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嘉兴市科协、嘉兴学院南湖智能装备产业创新中心联合发起主办,将汇集并发挥国家级学会的专家和科技资源,建设产学研联合创新平台,有效服务嘉兴液压和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的发展,推动嘉兴市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


中国力学学会流体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嘉兴光机电液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启动


中国力学学会流体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嘉兴光机电液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授牌


中国力学学会流体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企业创新服务驿站授牌

  卢新波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学校及机电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大力实施“重点突破、内涵提升、人才优先、协同创新”四大发展战略,全力以赴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此次会议,各位国内外政产学研界的权威专家齐聚一堂,深入开展流体传动与控制技术前沿理论、热点话题、核心技术、行业应用的高水平对话,对于学校相关学科专业而言是一次开拓眼界、学习取经,加强合作、提升水平的绝佳机会。他要求,相关学科专业教师要加强学习和交流,积极汲取经验,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他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帮助学校加快提升办学水平。
  杨华勇表示,本次会议是中国流体动力与机电控制领域政、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高端交流平台,是促进与会专家、科研院所及企业单位代表沟通交流的机会,同时也是推动国内外机电液领域技术资源集成与共享的平台。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可以更好地引导和推动中国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和创新。
  姜波代表嘉兴市委市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嘉兴把全面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作为“首位战略”, 正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会议的召开,对于嘉兴加快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各位科学家和企业家,进一步关注嘉兴、走进嘉兴、投“智”嘉兴,带动嘉兴智能制造水平的提升,帮助嘉兴加快数字经济发展。
  朱新才表示,中国力学学会流体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作为引领力学领域协同创新的中坚力量,将继续秉持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精神,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加大与国内外专家学者的沟通交流,不断深化与政府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共赢,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尽绵薄之力,积极推动我国装备制造业的繁荣。
  田波代表承办方之一重庆理工大学致辞。他表示,此次会议主题的关键词之一是“交流合作”,希望借此机会与委员会各位专家开展更多更深更实的合作;希望各位专家集思广益,深入探讨,共话流体工程与力学领域的美好明天。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力学学会流体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专家组成立仪式,首次成立工业专家组、军工专家组、青年专家组3个专家组。
  据悉,此次会议由中国力学学会流体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嘉兴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嘉兴学院、重庆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会议以“创新动力、绿色发展、交流合作”为主题,期间将举行《液压技术的基础性研究》圆桌论坛、10场主题报告、8场分论坛,专家与企业、科研机构对接会等多项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力学学会流体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华勇致辞


嘉兴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波致辞


校长卢新波致辞


中国力学学会流体控制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朱新才致辞


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田波致辞


副校长胡俊云主持开幕式 


专家聘任仪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