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由我校承办的第十五届东亚经济文化论坛在嘉兴举行

2019-10-28 13:16:28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10月26日,由我校承办的第十五届东亚经济文化论坛在嘉兴举行,论坛开幕式由副校长胡俊云主持。来自韩国东义大学、国立首尔大学、国民大学、关东大学、明知大学、日本札幌大学、丹麦奥尔堡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加拿大卡尔顿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及我校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就一带一路与东亚区域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的新合作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校长盛颂恩致开幕词。他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全球一体化共同发展的重大举措。“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与实施,很大程度上标志着中国在国际关系中角色的重大转变,即从过去国际社会乃至国际秩序的旁观者或参与者变为积极的施动者和塑造者。这不仅为中国的发展带来机遇,也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产生着积极影响。尤其对于地缘关系紧密的东亚而言,借助“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创新合作关系,必定能为加快东亚经济文化共同发展提供新的机会窗口。盛颂恩希望,东亚经济文化论坛能够在促进推动东亚区域合作方面发挥更多的积极作用;能够促进各位专家、学者产生更多质量高、影响广的研究成果;能够吸引更多国家、高校、专家学者加入,共建共享。
  本届论坛主题报告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给东亚区域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展开,国立首尔大学柳一镐教授、日本札幌大学汪志平教授、韩国东义大学李鸿培教授、丹麦奥尔堡大学克里斯蒂安·尼尔森教授分别作题为“近期国际经济环境下的经济冷战”“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日本企业商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韩国的新北方政策:寻找相互合作的方向”“创造可扩展的经济增长:区域经济中基于网络的商业模型之见解”的主旨发言;分会场分别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与东亚政治经济关系”“‘一带一路’倡议与东亚经济文化关系”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会前,盛颂恩、胡俊云还分别会见了东义大学、奥尔堡大学、札幌大学等校长代表团,针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彼此之间的国际学术交流以及国际化办学合作进行了商讨,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据悉,此次是我校第八次承办东亚经济文化论坛,与往届相比在国别代表团数目及层次上均取得了新的突破。经论坛学术委员会同意,英国米德塞克斯大学(Middlesex University)将承办第十六届东亚经济文化论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