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党支部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赴嘉兴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11 10:38:00 通讯员:科技处通讯员 来源:科技处 点击: 字号:TT

  6月9日-1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党支部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在嘉兴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建党历史,追溯红色记忆。
  我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为全体党员作了《红船精神与不忘初心》专题报告会。他重点围绕红船精神的形成过程、深刻内涵、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四个方面作了生动深入的讲解。他指出,广大党员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寻求奋进的力量,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报告会结束后,两支部代表先后实地参观了数信学院智慧交通实验室、生化学院实验室、机电学院首台套实验室和红船精神育人展示馆。
  随后,两支部代表与我校教师代表就科学基金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与会教师代表提出的项目申请受理、评审等问题从资助导向、分类评审、联合基金和人才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析。同时,对部分青年教师从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起步、到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立项、再争取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的申报策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对拟申报资助额度较大的重点类项目的教师,提出了努力拼搏奠定基础、整合优势科技资源和团队、联合高水平合作伙伴、扬长补短等针对性强的指导意见。
  主题党日活动期间,国家和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全体党员同志还参观了上海一大会址纪念馆,瞻仰了南湖红船,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和红船旁的美丽乡村样板村--南湖区联丰村。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