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领导干部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2019-05-29 08:53:43 通讯员:纪委办通讯员 来源:纪委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5月28日上午,学校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参观警示教育展。校领导班子成员、二级部门单位正处级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等近70人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引导下,大家首先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区,重温了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波澜壮阔的历史;接着参观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展区,详细察看了党十八大以来我省查处的60余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图片、文字、视频短片和数据。一个个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一封封椎心泣血的忏悔书,深刻剖析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给国家、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伤害,触目惊心,发人深省。
  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展,领导干部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大家深刻认识到,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时刻保持对纪律规矩的敬畏之心;要认真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这人生“七笔账”,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本次参观活动是学校警示教育月“七个一”活动重要内容。接下去学校还将结合编印下发的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会、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廉政风险排查等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推进“清廉嘉院”建设。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