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全省教育大会

2019-03-22 15:49:54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相关部门学院 点击: 字号:TT

  3月22日,全省教育大会在杭州召开。我校作为办在党的诞生地、南湖红船旁的大学,广大师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渠道关注浙江教育话题,聚焦高等教育热点、热议教育大会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省委省政府在新时代召开的首次全省教育大会,是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对2019年全国两会的热切回应,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开启了全省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对浙江省的教育具有里程碑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贯彻大会精神,深入践行立德树人,用实际行动办好党的诞生地人民满意的大学。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认为,省委省政府在新时代召开的首次全省教育大会,开启了我省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对推进教育现代化走在前列,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嘉兴学院在党的诞生地办学,就是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就是要更加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待新要求,坚持立足地方、服务地方,全面助力嘉兴争当长三角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努力写好嘉兴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就是要认真贯彻高教强省战略和《浙江教育现代化2035行动纲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用实干作答,以发展求变,加快推进学校“申硕创大建一流”美好愿景早日变成现实。
  校长盛颂恩说,此次全省教育大会的召开,使我们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教育是强国之基,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建设高等教育强省,是我省走在前列、实现高水平教育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也是浙江人民的殷切期待。作为办在党的诞生地的大学,尤其要自加压力,努力争先。我们将继续以红船精神为引领,大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为国育好高素质人才;我们将继续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深入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扎实推进应用型建设,加快提高服务能力和贡献度;我们将继续以高教强省为使命,全力以赴提高办学水平,争先创优、追梦奔跑,不负人民期盼,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商学院党委书记邵燕认为,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全省教育大会的召开举旗定向,为加快实施高教强省战略明确了路径,为新时代浙江教育现代化建设擘画了蓝图。“育人造士,为国之本”,作为党的诞生地大学的一名教育工作者,将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信念,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坚定不移的初心和持之以恒的努力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创新方式方法、创新服务功能,最大限度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建设质量过硬、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校守好政治方向之正、思想阵地之稳、立德树人之本。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施敏颖觉得,教育国际化是教育现代化的必由之路。高等教育要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要进一步增强国际办学理念,要加大力度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和高层次人才,大力搭建国际教育合作及科研合作平台,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鼓励有条件的学院走出去,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多种形式的境外办学;要加大教学资源对外开放力度,大力发展基于互联网的远程教学输出以及留学生教育,促进教学资源的共享以及不同文化的交流与交融。
  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贺征兵认为,本次大会是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大会,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后勤保障既是学校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和重要环节。后勤服务集团将以全省教育大会召开和学校申硕创大为契机,坚持“三服务两育人”的服务宗旨和“师生为本、效率为先、质量为基”的服务理念,紧扣“安全稳定、服务保障、立德树人”三大核心任务,围绕“后勤服务品质升级”这一工作主线,朝着“阳光后勤、安全后勤、智慧后勤、文化后勤”的建设目标而不懈努力,以红船精神引领后勤工作,努力办师生满意的后勤。
  社会合作处副处长王立玮表示,全省教育大会的召开,让我们更加明确了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发展方向,就是要全力服务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前嘉兴学院正在全力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的征程上,我们将始终坚持“立足嘉兴、服务嘉兴、贡献嘉兴”的办学理念,进一步强化应用型导向,深化产教融合,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开展更为深入、更有实效的互动合作,为地方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同时,要在应用技术研究与转化、地方文化传承、决策咨询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一所地方大学应有的贡献。
  商学院金融161班冯青松同学说,全省教育大会的召开让我们备受鼓舞,极大地提振了广大青年学子信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珍惜青春韶华,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磨砺本领,练就真知,争取在走出校园、步入社会时能够学有专长,更好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开展志愿服务,在伟大实践中增长见识,在不断锻炼中增长才干。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