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国际法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惠康作客省身讲堂

2018-11-05 13:54:37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1月3日下午,著名国际法学家,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委员、外交部国际法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前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特命全权大使黄惠康应邀作客学校省身讲堂第105讲,作题为“不畏浮云遮望眼——南海仲裁风云大逆转”的报告。报告由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主持,我校原党委书记胡建成,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柯羽,浙江财经大学中国外交人物研究所原所长沈翀及近200名师生到场聆听。

  黄惠康曾在武汉大学从事国际法教学研究工作,1995年调入外交部后,代表中国政府参与了诸多重要的国际会议与双多边法律事务谈判,具有相当丰富的国际法实践和外交经验。报告中,黄惠康从“我国的周边海洋环境”“我国周边海洋维权总体态势”“我国海洋发展战略和涉海外交工作”“迎接挑战,维我海权”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南海局势及南海仲裁案的由来和实质;他还围绕当下热点之一的中美贸易战,深入解读了当前国际形势,结合特朗普现象等热门事件对贸易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阐述,通过充足的论据、丰富的国际法经验,对中方在贸易战当中取胜的底气进行了分析。整场报告高屋建瓴、视野恢宏、鞭辟入里,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现场掌声不断。

  在互动阶段,师生踊跃发言,纷纷就中美贸易战、南海仲裁案、中马关系、进博会等热点问题进行提问,黄惠康一一耐心解答。黄惠康对我校师生对于国内外时政热点的积极关注表示赞赏,并勉励大家继续关心国家大事,树立更深刻的国家安全意识,更强烈的家国情怀,坚决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讲座结束后,黄惠康欣然为省身讲堂题词:“希望嘉兴学院的青年才俊们志存高远、追求卓越”。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