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报获评全国地方高校精品期刊

2018-10-23 13:18:00 通讯员:学报通讯员 来源:学报编辑部 点击: 字号:TT

  10月21日,全国地方高校学报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第五届评优工作颁奖会在河南新乡学院召开。我校《嘉兴学院学报》获评“全国地方高校精品期刊”,学报栏目“嘉兴名人与嘉兴文化”获评“全国地方高校学报名栏”。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报的办刊工作,在办刊过程中严格执行国家出版方针、政策和有关规定,坚持正确导向,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学报坚持以特色求发展,聚焦红船精神研究,积极邀约相关名人及知名高校专家组稿、主持栏目,打造国内红船精神研究的学术高地;聚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研究,组建一批专家与智囊团,在“长三角发展研究”“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刊发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学术论文,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在追求办刊特色的同时,学报狠抓编校质量,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办刊质量不断提升;拓展传播载体,精心设计开通微信公众号等,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经过不断努力,学报在同类刊物中,编校质量和影响力均处前列。
  “嘉兴名人与嘉兴文化”栏目依托学校的地域特点和区位优势,坚持地方性、思想性、学术性和规范性的统一,将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相结合、中国文化与西方文化相结合、历史研究与现实研究相结合,组织开展了对朱彝尊、丰子恺、穆旦等嘉兴名人,嘉兴文脉与历史文献、明清嘉兴艺术等嘉兴文化的研究,为传播嘉禾文化,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全国地方高校学报研究会评优活动旨在展示全国地方高校学报近年来的建设成绩,推动办刊机制的改革和刊物质量的提升。据悉,共600多家学报参与本次评优,20家刊物获评“全国地方高校精品期刊”,28个栏目获评“全国地方高校学报名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