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巡察组巡察外国语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8-05-11 14:59:40 通讯员:纪委办通讯员 来源:纪委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5月10日下午,校党委巡察组巡察外国语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外国语学院3楼会议室召开。会上,党委巡察组组长徐桂宝就即将开展的巡察作了动员讲话,原联系校领导、校纪委书记张文华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陶丹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徐桂宝介绍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工作方式。她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内部巡察监督工作,在去年下半年两个单位巡查试点基础上研究出台巡察工作办法,继续深入开展校内巡察。这是学校党委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是强化基层党的领导、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客观要求,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理解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将巡察作为解决学院问题的有利契机和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如实客观反映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存在的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
  徐桂宝强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是学校党委巡察组和外国语学院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学院党委要做好巡察材料提供、谈话人员组织等工作。党委巡察组要突出政治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实施精准巡察,着力发现二级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廉政风险,评估考察二级单位干部在履职尽责、推进工作、领导发展等方面的能力和作为,确保二级单位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开展思想政治建设、人才培养、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张文华强调,学校党委根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决定开展内部巡察工作,将在一个任(聘)期的时间内实现对所管理的二级党组织的巡察全覆盖。此次巡察是学校党委对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的全面体检。外国语学院党委要深刻认识巡察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接受和配合学校党委巡察组巡察的过程,作为接受教育、锤炼党性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作为健全机制、强化管理的过程。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学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总结和改进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陶丹玉在表态中说,此次巡察是对外国语学院党委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学院党委将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并以巡察为契机,认真梳理和总结学院近几年在全面从严治党和贯彻落实上级重要文件精神、学院发展建设等各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巡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将严格按要求整改落实;希望学院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和矛盾不隐瞒不回避, 实事求是反映问题。
  动员会后,党委巡察组听取了外国语学院党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学校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动员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