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8-05-04 14:48:36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学生处、团委、数信学院、南湖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2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大师生座谈时发表了重要讲话。5月3日,我校各部门单位、学生组织、团学组织召开座谈会,畅谈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学工部部长郝文静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有对青年大学生将自身使命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伟业相融合的期待,又有对青年大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做知行合一的实干青年的温暖关怀。大学生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在新时代的大舞台上施展青春才华。她认为,大学生第一要做到关心国家大事,将国家的命运、社会的发展系在心里;第二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学习,不断武装自己的头脑,增强自己的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团委书记葛建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青年、心向青年,经常勉励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求各级党委、群团组织要给青年成长成才创造广阔的舞台,寄望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新时代,高校青年大学生要时刻不忘党和人民的重托,按照十九大擘画的‘两步走’战略安排,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勇担强国使命,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
  数信学院党委书记马柏林提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对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作为青年大学生,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自觉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广大青年学子要传承五四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高举党的旗帜,做一名有担当有品质有文化的新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实现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南湖学院党委书记徐忠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明确了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提出了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任务和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大力加强和改进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歩珏良说:“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当代青年提出的‘四要’要求,为广大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发展指出了前进的方向。勇立潮头、引领创新,是青年应有的品格;天下为公、担当道义,是青年应有的情怀。现如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迈向梦想彼岸的关键时期,广大青年更需要继续发扬奋斗精神,坚守正道,追求真理,锐意创新,勇于担当,秉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的信念,做时代的弄潮儿,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更好为祖国和人民贡献智慧和力量。”
  商学院辅导员朱莹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每一代青年身上都承载着历史的使命,寄托着人民的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句句在理,字字真诚,饱含其对青年们的殷切期望。作为当代青年,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应铭记历史,心怀感恩,更应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延续中华民族的不朽篇章。”
  材纺学院轻化16级学生何珠莲提到:“作为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南湖分院的一份子,作为习近平新时代思想的学习传承人,我们应当更加努力奋进地做好一名青年学生,认真研习党务知识,为嘉兴学院众多莘莘学子做好榜样。同时,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共产党宣言》诞生170周年。我们对马克思和《共产党宣言》的最好纪念,就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