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第八期全省高校团委书记读书会暨高校共青团改革推进会在我校举行

2018-04-01 09:01:00 通讯员:校团委通讯员 来源:校团委 点击: 字号:TT

  3月29日至30日,第八期浙江省高校团委书记读书会暨高校共青团改革推进会在我校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我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出席会议。
  黄文秀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嘉兴是党的诞生地,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红船精神的发源地,全省高校团委书记读书会暨高校共青团改革推进会选择在“红船”旁的我校召开具有特殊意义。他向全体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近年来学校党建带团建工作和学校共青团改革成效情况。
  周苏红对各高校过去一年在共青团改革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高校共青团在全团中具有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的地位和作用,高校共青团改革是推进全团改革的重中之重。她要求,各高校共青团要围绕改革做好“三字文章”:一是围绕“准”字促改革。要瞄准定位,精准施策,主动成为改革的先行者、执行者和推动者。二是围绕“活”字抓改革。要重视抓活基层组织,健全“三会两制一课”,规范基础团务,做好学生会、学生社团的指导工作。三是围绕“实”字强改革。要抓好项目载体,扎实推进大学生“四进四信”主题活动,健全推优入党机制,抓好传统品牌项目。她强调,各高校共青团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共青团组织“因何而建”“为何而战”“靠何而兴”“凭何而强”等命题出发,深入思考,牢记初心和使命,用实实在在的改革推进共青团建设和发展。
  会上,浙江大学、我校等6所高校团委书记围绕共青团改革作了经验交流。与会人员还集体瞻仰了红船,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我校红船精神研究中心肖纯柏教授作的专题讲座,参观了习总书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联系点、嘉兴学院“双百双进”结对地嘉善县县域科学发展主题馆和中国归谷嘉善科技园。
  团省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省66所高校团委书记参加活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