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

2018-03-23 16:50:48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教务处、数信学院 点击: 字号:TT

    3月21日,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获得批复,将于2018年起招生,该专业由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申报开设。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总数增至55个。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为国家新增专业,旨在培养在IT行业、行政企事业单位等从事大数据处理、分析及预测和运维的应用型人才。该专业依托我校在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统计学等领域雄厚的教学科研优势而设置,符合我校“新工科”和“应用型”专业结构优化调整需要,是学校积极响应互联网时代和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对人才培养新要求的成果。
  专业获准增设后,学校将加强和完善专业的师资队伍和软硬件设施建设,制定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加强内涵建设,凝练专业特色,努力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大数据处理、分析及预测和运维应用型人才。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