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两门课程荣获浙江省高校首批“翻转课堂”优秀教学案例奖

2018-01-03 08:23:48 通讯员:教务处通讯员 来源:教务处 点击: 字号:TT

  日前,浙江省高校首批“翻转课堂”优秀教学案例获奖名单公布,我校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刘小晶老师的《数据结构》荣获一等奖,顾国松老师的《C语言程序设计》荣获二等奖。
  《数据结构》课程秉承“先学后教,以学定教,教学合一”的理念,以课程团队自主研发的课程“微视频”为资源,通过线上线下混合激发学生兴趣,发展学生自主学习、协作学习及计算思维能力。《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利用智慧树网、超星尔雅和蓝墨云班课等在线教学平台设计课堂教学,构建过程性考核指标和综合考核方式,引导和激励学生转换学习方法,调动学习主动性,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学校作为教学为主型高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教学工作,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翻转课堂”就是其中一项改革尝试,它通过重新调整课堂内外的时间,将学习的决定权从教师转移至学生,可以增强课堂互动,有效提升教学效果。学校高度重视“翻转课堂”,鼓励教师借力“互联网+”开展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教务处认真谋划、广泛宣传,积极组织教师参与“翻转课堂”作品申报工作;定期组织开展微课、“翻转课堂”等教学观摩和交流活动,优化教师教学设计;举办骨干教师经验交流会、培训等教研活动,拓宽教师教学理念和视野,提高教学能力。
  据悉,本次“翻转课堂”优秀案例征集工作由省高教学会教学管理专委会组织实施,旨在加强落实课堂教学创新行动计划,加大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课堂教学方法改革和优秀经验交流,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