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嘉院要闻 > 正文

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研究中心在我校揭牌成立

2018-01-02 08:29:57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2017年12月29日上午,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我校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胡俊云主持成立大会,嘉兴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楼建明、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市发改委主任章剑,市合作交流办主任李轩渠出席会议。
  楼建明和黄文秀共同为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研究中心揭牌。
  楼建明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嘉兴坚持把接轨上海作为重大战略,制定出台了接轨上海“1233”行动计划,着重突出交通体系、公共服务两大领域一体化,产业、创新、人才三大平台合作,政策、规划、机制三方面协同,在重大基础设施对接、重大民生领域合作上通过具体化、项目化、载体化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他对研究中心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发挥好智力密集优势,注重系统谋划;二是要发挥好信息灵通优势,聚焦前沿研究;三是要发挥好资源网络优势,助力重点突破。
  黄文秀指出,以校地合作为载体加强养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是学校作为地方应用型大学义不容辞的任务,学校一定会大力支持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研究中心的研究工作。他要求,学校要积极发挥科研、学科、人才综合优势,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中心研究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中心要立足浙江,聚焦嘉兴,突出重点,扎实研究,为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决策咨询,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服务,努力把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研究中心打造成全省知名的高端特色智库。
  揭牌仪式上,还举行了研究中心主任、副主任、特聘研究员等聘书颁发仪式。
  据悉,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研究中心由我校与嘉兴市发改委共同组建,是一个相对实体运作的开放性研究机构。中心以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为主要研究内容,以嘉兴市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为研究重点,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中心主任负责制。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研室、市经信委等市级部门相关负责人,我校党委委员、人文社科处处长富华以及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和部分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