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原创红色话剧《初心》在下沙高教园区展演

2017-12-19 10:00:0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2月17日晚,我校原创红色话剧《初心》在浙江理工大学国际会展中心大剧院上演。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省社会科学届联合会副主席陈先春,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楼胆群,省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薛晓飞,浙江下沙高教园区管委会主任胡惠华,浙江下沙高教园区管委会主任胡惠华,浙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锋民,我校党委书记黄文秀、校长盛颂恩、党委副书记严从荃以及下沙高教园区各高校相关领导、园区1000多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吴锋民致欢迎辞,他回溯了“红船精神”提出的历史源流,并介绍了浙江理工大学在围绕红色文化的弘扬与传承,将红色文化研究与有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打造红色高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鲍学军发表讲话,他指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指引中国共产党不断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组织高校师生观看原创红色话剧《初心》,目的就是让广大师生重温创党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他要求,全省高校要把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与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结合起来,将红船精神贯穿于学生教育引导各环节,融入校园文化建设,自觉把传承弘扬红船精神作为学校的办学使命和责任担当。
  黄文秀对省、市相关部门及兄弟院校给予我校话剧《初心》的指导和关心表示感谢,并就话剧创作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作为办在南湖红船旁的大学,学校将继续把弘扬红船精神作为学校的办学使命和责任担当,继续用红船精神引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厚植文化根脉,激励师生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南湖添彩、为红船增辉。
  话剧《初心》由我校文法学院党员教师汪娟带领学生耗时300余天,历经30余次修改后完成创作,并经过3个月的紧张排练后,于一二·九运动纪念日当天在我校首演。首演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鼓励和肯定,《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以及人民网、四大门户网站等近30家主流媒体进行了关注报道。
  据悉,本次展演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我校、浙江理工大学以及下沙高教园区管委会承办。我校校办、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文法学院相关负责人随同观看。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