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2017年浙江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中斩获一等奖三项

2017-12-04 11:07:5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教务处、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范学院、医学院 点击: 字号:TT

  日前,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公布了2017年浙江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结果,我校斩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玉茹老师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外国语学院丁斓斓老师的《趣谈韩语常用亲属称谓》以及师范学院王雨宁老师的《舞蹈构图,四招教你不“蒙圈”》获一等奖;医学院朱琦峰老师的《药物化学》、外国语学院王芳姿老师的《美国大选中的选举人团制度》以及师范学院姬生凯老师的《“分离”何时不“焦虑”》获二等奖。
  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技能点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是充分体现高等教育特色的学做一体的教学活动设计。学校高度重视微课教学活动,教务处认真谋划、广泛宣传,积极组织教师参与微课作品申报及视频录制工作;多次组织教师参加微课录制、翻转课堂等专题培训活动,优化教师教学设计;聘请专家对教师进行教学技能指导和微课作品制作培训,提高教师教学综合能力。
  据悉,本届比赛由浙江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主办,旨在进一步促进高校信息技术和学科教学融合,推进数字化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比赛设本科、高职、外语(单独)三个组别,包含视频和文本两种类型,吸引了全省高校近千名教师的积极参与。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