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苏州大学朱栋霖教授作客浙江人文大讲堂暨嘉兴学院省身讲堂

2017-11-23 21:06:00 通讯员:大学生记者团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1月23日下午,2017浙江人文大讲堂暨嘉兴学院省身讲堂第99讲在梁林校区TCL报告厅举行。苏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栋霖应邀作题为“百年话剧与经典《雷雨》”的学术演讲。全校5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朱栋霖教授通过大量经典著作对话剧百年发展历史进行了梳理,并分析了不同时期的话剧所表现出的独特风格。接着,他重点分析了话剧史上的经典作品——《雷雨》,并展示了他参与改编的苏州评弹《雷雨》片段,讲述了他的改编过程以及他对作品的解读与思考。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形式活泼,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朱栋霖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努力做一名有人文情怀、有文学修养和创作精神的大学生。
  讲座结束后,朱栋霖欣然为省身讲堂题词:“文化重镇 人文传承”。
  据了解,朱栋霖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和戏剧理论研究和教学,为教育部国家级精品课程《中国现当代文学》负责人。他是我国现当代文学研究界第三代代表人物之一,任中国话剧理论与历史研究会名誉会长,江苏省现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等职务。曾荣获全国“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硕士学位获得者”、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中国文艺评论奖特等奖”等多项荣誉。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