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2017制革产业集群生态循环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7-10-24 17:04:28 通讯员:材纺学院通讯员 来源: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10月22日,由浙江省皮革行业协会主办,我校和四川大学浙江皮革校友会、嘉兴市纺织工程学会共同承办的2017制革产业集群生态循环论坛在学校梁林校区TCL国际会议报告厅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的学者,各地知名企业家和制革技术专家240余人参加论坛。
  我校党委书记黄文秀致开幕词,对参加论坛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和材纺学院基本情况以及轻化工程专业的现状及发展。他指出,此次论坛是国内制革行业的一次盛会,嘉兴学院作为一所以“有特色、善创新、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为办学目标的大学,将充分利用好此次盛会,了解行业最新动态,汲取最新理论知识并努力运用于实践,为社会、为地区培养更多优秀的制革行业应用型人才。
  本次论坛主题为“国家平台成就国家品牌:政府主导的生态循环产业园成就可持续发展的制革行业”。中国工程院院士石碧、南昌航空大学校长罗胜联、清华大学环境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吕军分别针对皮革行业无铬化、重金属废水微生物处理技术和生态工业园区的建设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分别就国家对引导行业发展的政策、“一带一路”倡议、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生态园区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建设制革生态园区”的设想,为促进制革行业的升级和健康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模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