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20 19:34:38 通讯员:朱德海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0月20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办、学工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结合18日现场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和近日学习大会精神情况,畅谈了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和体会,一致认为大会报告高举旗帜、立论定向,把握大势、总揽全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了新的战略指引。大家结合学校实际和分管工作,表示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校事业改革和发展,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黄文秀作总结讲话。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是一篇闪耀着真理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他指出,大会报告重要的贡献体现在“五个新”上:作出了新判断,提出了新理论,制定了新方略,描绘了新蓝图,明确了新要求。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一要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热潮。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主动宣讲,相关部门要组织师生学习,率先开展理论研究,推动“三进三入”工作,营造全媒体宣传氛围。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结合起来。重点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重要论述,紧扣学校实际,认真分析学校发展方位、发展差距,按照报告提出的“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要求,加强内涵式发展,提高服务社会发展能力,加快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三要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利用好学校办在党的诞生地的独特优势,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开展二级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试点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做好教师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还下发了《中共嘉兴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讨论稿)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资料》。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