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郭丽华组长一行来校调研

2017-09-13 16:54:36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纪委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9月12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郭丽华组长一行3人来校,对我校二级学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试点开展情况及二级纪委建设情况等内容进行专题调研。校长盛颂恩、党委副书记吕延勤、纪委书记张文华出席会议,后勤服务集团、商学院、南湖学院纪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盛颂恩代表学校对郭丽华组长一行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从学校办学历程、办学规模、办学目标、办学角度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吕延勤从学校层面简要介绍了学校二级学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试点工作开展总体情况、成效及存在问题,并谈了体会,认为试点工作顺利开展和取得成效关键在于试点学院人员思想认识、干部配备及制度建设等三方面问题。
  调研组随后来到了文法学院,专题听取了文法学院、材纺学院关于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洪坚从“谁来决策、如何决策、怎么运行”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开展试点工作一年以来的做法举措、成效、体会、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思考等;材纺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易洪雷也简要汇报了试点做法、效果和体会。双方针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调研组还召开了文法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他们对试点工作的感受和建议。
  郭丽华组长对我校开展的二级学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工作一些做法、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认真抓实抓出了成效,不仅让教师感受到效果,也有效推动了其他业务工作的开展。她对下一步试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对试点工作的意义,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总结好有限经验,将试点体会做法从制度上、政策上予以固化提升;三是要进一步落实落细结合文章,将党建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师德教育、学生思政工作、考核评价机制等相结合,提升师生参与学院发展的积极性和凝聚力;四是要进一步探索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学院党委要加强自我监督,学院纪委要加强专责监督,通过及时提醒、建议,推动“两个责任”有效落实。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