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名誉教授程开甲院士被授予“八一勋章”

2017-07-29 19:03:09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授予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建立卓越功勋的十名同志“八一勋章”。我校名誉教授程开甲院士名列其中。 
  程开甲院士于2000年被我校聘为名誉教授。他被称为中国“核司令”,是“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著名物理学家。他长期从事理论物理、核武器研制与试验、抗辐射加固等领域的科学技术研究工作,是中国核武器事业的开拓者、中国核试验科学技术体系创建者之一,为我国核武器事业发展作出了卓越功勋。
  习近平在签署命令时强调,程开甲同志是忠诚奉献、科技报国的“两弹一星”元勋。
  据悉,“八一勋章”是由中央军委决定、中央军委主席签发证书并颁授的军队最高荣誉,于今年6月,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设立。除程开甲院士外,首批荣获“八一勋章”的还有原91708部队副部队长麦贤得、海军工程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电子技术研究所主任马伟明、空军指挥学院原训练部副部长李中华、96722部队71分队班长王忠心、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航天员景海鹏、山东省枣庄军分区政治委员韦昌进、武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队某支队支队长王刚、原81032部队副军职调研员冷鹏飞、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普洱市支队支队长印春荣等九名同志。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