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看望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学生

2017-07-18 21:45:26 通讯员:校团委通讯员 来源:校团委 点击: 字号:TT

  7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副书记严从荃在校团委负责人的陪同下,赴嘉兴、海盐两地看望慰问正在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
  黄文秀一行首先来到秀洲区朱家桥,看望了生化学院剿灭劣V类水实践团成员,听取了他们关于水样采集和水质检测情况的汇报,并鼓励大家利用实践所学为河道水质的进一步改善作出贡献。随后,校领导来到王安里社区,看望了医学院“最多跑一次”实践调查团。黄文秀对调查团的实践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启发调查团针对网络业务办理开展更加深入的调查,拓宽了团队的调研思路。最后,校领导来到海盐县,走访慰问了正在那里进行社会观察和城市生存训练的青马班学员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学员们分享了生存训练中的感悟和体会。黄文秀对学员们的干劲表示了赞赏,他指出,大学生既要读有字之书,也要读“无字之书”,社会实践是一本博大精深的“无字之书”,有着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他鼓励大家要充分利用社会实践,不断提高个人能力;要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为地方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要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中学会感恩,不断升华自己的思想境界,充分展示嘉院学子的风采。
  社会实践是学校实践育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应用型大学的重要举措之一。据悉,今年暑期,学校共组建了300余支社会实践团队,近8000人参加了团队集中或个人分散的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全校14个二级学院,200余名专业指导教师的积极响应。

 

 

 

 

​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