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面向中学生开展“青少年生涯体验日”活动

2017-06-12 13:57:52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 字号:TT

  6月10日,我校面向中学生开展了“青少年生涯体验日”活动,来自桐乡市第二中学的40余名高二学生来到我校体验了一次“大学生活”。

  活动现场,我校老师及志愿者带领高中生参观了医学院实验中心的虚拟仿真实验室、GMP仿真药物制剂生产实验室和病理学实验室,带他们欣赏了设计学院毕业生作品展和学生“真题实作”为企业量身定制的各类艺术设计作品,领略了机电学院机电乐园“足球机器人”的风采。他们还近距离接触了我校第五届浙江省“十佳大学生”提名奖获得者邱浩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谢宇等优秀大学生代表,聆听了关于青春的励志故事。

  此次体验日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来自桐乡市第二中学的陈华斌同学表示,活动很新颖,很多是中学里看不到的,这次活动让他感受到了医学的严谨,领略到设计学子的新潮时尚,体验了机电乐园的速度与激情,他希望以后也能设计出一款属于自己的服装作品。带队老师桐乡第二中学副校长陈明老师也认为,这种参观、体验、互动一体的形式对中学生很有吸引力,让中学生提前了解和感受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和浓厚的学习氛围,使他们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

  据悉,为配合新高考试点工作、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我校于2017年成立了中学生职业规划讲师团,立足嘉兴,主动对接中学,积极开展中学生学业生涯规划教育。截止日前,已组织7名讲师团成员赴嘉兴地区中学开展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同时,讲师团还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创新中学生学业生涯规划教育,将其往课外延伸,“青少年生涯体验日”便是创举之一。


参观医学实验中心 


 观看设计学院毕业生作品展


参观机电学院机电乐园 


第五届浙江省“十佳大学生”提名奖获得者邱浩峰授课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