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司长欧阳玉靖作客省身讲堂

2017-05-31 11:10:20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5月27日下午,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司长欧阳玉靖应邀作客学校省身讲堂第97讲,为师生作题为“南海问题由来、发展和前瞻”的报告。报告由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主持,16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欧阳玉靖首先就南海的地理概况和战略地位进行了介绍,接着从历史、传统、法理等多个角度分析了中国对南海所拥有的不可置疑的主权。随后,他一一列举了中国、美国以及东盟国家在南海问题上的态度。他指出,中国在南海问题上始终致力于同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和国际法的基础上,通过谈判协商解决争议,与东盟国家共同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最后,欧阳玉靖还提到了“南海仲裁事件”,并强调了我国政府在这一事件上的态度及主张。整场讲座旁征博引,观点鲜明,翔实生动,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互动阶段,师生就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提问,欧阳玉靖一一作了解答,他对我校师生对于国内外时政热点的积极关注表示赞赏,并勉励大家继续关心国家大事,做一个胸怀开阔、具有国际视野的人。
  据了解,欧阳玉靖是一名资深外交官,他长期从事边界和海洋事务工作,十多年来共参加外交谈判150余轮,曾被授予“中国杰出青年外事工作者”、“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