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嘉兴学院校外实践实训基地”授牌

2017-05-19 16:32:4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社会合作处、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19日下午,我校与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校院合作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副校长周亚新,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许惠春,副院长顾进良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文法学院院长欧阳仁根主持。
  黄文秀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多年来对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进一步深化院校合作,构建长期稳定有效的院校协同机制,有利于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他希望,校院双方通力合作,资源共享,共同产出更多更高质量的合作成果。
  许惠春代表嘉兴市人民法院致辞,他简要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他指出,近几年,学校特别是文法学院为法院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帮助和指导。紧接着,他从“两院”、“两缘”、“两愿”三个方面阐述了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双方通过全面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仪式上,黄文秀和许惠春为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嘉兴学院校外实践实训基地”授牌;周亚新和顾进良代表双方签署了嘉兴学院—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化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将选派多名资深法官担任文法学院兼任教师,协同学院推进“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项目,合作编写针对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应用型特色教材,并为学生讲授专业及选修课程。而文法学院也会发挥自身优势,在法院审判理论研究人才培养、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论证等方面给予支持和指导。
  随后双方互相颁发了兼职人员聘任证书,许惠春为文法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司法体制改革与法官职业发展”的讲座。
  教务处、社会合作处、文法学院、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及法官、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据悉,我校文法学院和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合作已持续多年,双方在法学人才培养、课程开办、实习实训、科研合作等多方面开展了合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此次合作签约进一步完善了校院合作机制,有利于共同推进学校应用型复合型法律人才的培养和司法审判工作的开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