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校调研组赴广东高校考察学习

2017-05-12 17:10:48 通讯员:学校办公室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为学习广东高校先进办学经验,进一步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着力加强人才工作,5月9日,由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副校长周珊、周亚新,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柯羽一行组成的调研组赴广东高校考察学习。

  在东莞理工学院考察学习期间,该校党委书记成洪波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办学情况和发展战略,并以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为主题重点介绍了在高层次人才引进、特色产业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东莞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具体经验和做法。黄文秀对东莞理工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东莞理工学院近年来发展速度迅猛,发展战略和工作思路特别是深度融入地方产业、全面开展产教融合的经验和做法为我校提供了有益借鉴。
  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考察期间,该校副校长傅江景全面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重点介绍了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以来该校院系调整和学科专业布局调整、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和新校区建设情况。随后,双方对口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深圳大学考察期间,调研组听取了该校副校长徐晨关于办学现状、办学理念方面的介绍。学习了对方在高水平大学建设、师资队伍以及科研队伍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并就校企项目合作、教职员工工资体系设定、后勤制度管理以及图书馆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南方科技大学考察期间,该校党委副书记李凤亮就人才培养、办学理念、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介绍。调研组学习了该校在校园文化建设、校区规划建设、人才引进政策、后勤运营模式、科研管理机制等多个方面的先进经验,并实地考察了南方科技大学书院制运行情况。
  期间,调研组还看望了广州和深圳校友会代表,实地考察了广州大学城和广东工业大学图书馆。
  此次考察学习为期三天,校办、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社会合作处(校友办)、基建处、图书馆、后勤服务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学习。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