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著名极地探险科学家高登义院士作客省身讲堂

2017-05-12 13:06:00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5月10日晚,著名极地探险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登义作客学校省身讲堂第94讲,为师生作题为“我和地球‘三极’那些事儿”的讲座。全校5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高登义结合自己几十年在南北极、珠峰、雅鲁藏布大峡谷的科考实践,通过大量科考图片和一个个由图片编辑而成的寓意深远的小故事,向大家展示了地球“三级”的壮美景观和环境变化带来的影响。同时,他通过极地科考的探险经历,展现了科考队员不畏艰险,心系国家的爱国主义情怀,深深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师生,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高登义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家的提问一一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据了解,高登义是我国第一位完成地球三极(南极、北极和青藏高原)科学考察的人,曾先后组织赴青藏高原、南极、北极和西太平洋等科学考察40余次,为我国极地科考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