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前外交部非洲司大使舒展作客省身讲堂

2017-05-12 13:13:34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5月11日下午,前外交部非洲司大使舒展应邀作客学校省身讲堂第95讲,作题为“中非关系和非洲发展”的讲座。讲座由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全校5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舒展从事对非外交工作长达30余年,对中非关系和非洲问题有着深入的研究。讲座中,他从“中非合作的历史渊源、中非合作的特点及中非关系的前景”等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当前的局势。他详细介绍了中非关系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当前中国在非洲问题上的方略与政策,以及“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非关系走向。他认为,中非关系基本稳定,但也面临着挑战,目前我国在中非关系中进行着一些新的探索,以实现中非共同发展。
  讲座内容丰富,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舒展作为外交大使胸怀天下、纵横捭阖的外交气度和作为学者孜孜不倦、矢志不渝的治学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大使这种恪尽职守、敬业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具有全球视野和战略思维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讲座结束后,舒展欣然为省身讲堂题词:“了解世界,理解世界”。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