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2017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测试圆满完成

2017-04-17 10:51:10 通讯员:学工部通讯员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 字号:TT

  4月15日至16日,我校2017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测试在越秀和梁林两个校区举行。今年注册的考生共有4873名,经过资格审核,实际有3056名考生参加测试,582名考生入围面试。

  今年是学校实施“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测试的第四年,也是新高考启动之年的首次“三位一体”考试。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测试从计划招生数到测试形式都发生了较大变化。今年招生专业及计划人数均有增加,其中招生专业增加了6个,计划招生数增加了40人;面试形式更加有针对性和多样化。普通类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侧重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师范类和语言类则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侧重考查考生的师范技能和语言能力;学校更加看重学生的综合素养和应用能力,在考官构成方面,加大了实务专家考官比例,从社会及用人单位的角度来共同评价。

  为落实“阳光”招生,确保公平、公正、公开,本次测试的命题工作严格按照高考命题“封闭入闱”的方式进行,在测试前一天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考官。测试当天,学校采取了“双盲”策略,教务处组织抽签产生各个考场的考官,招生办组织抽签产生每位考生的考场号与顺序号,并对测试进行全程录音录像,纪检监察部门对测试过程进行了监督。此外,学校对各个岗位的考务人员进行严格的业务培训,确保了测试工作的规范有序。

  在服务考生和家长方面,学校也采取了更加人性化的措施。在报到环节,实施“一站式”报到手续办理,减少考生及家长的等待时间;在测试当天,提供了网上校园开放日、文化校园导游、报考政策咨询等服务。

  学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入围名单将于4月下旬公布,录取工作将于7月份在高考录取的普通类提前批进行。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