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郭柏灵教授作客省身讲堂

2017-04-14 10:19:15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4月13日晚,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著名计算数学专家郭柏灵教授作客学校省身讲堂第93讲,为师生作题为“漫谈两弹一星”的讲座。5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郭柏灵是我国“两弹一星”伟大工程的重要参与者,他见证了我国核武器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强大的整个过程,为我国的国防建设与科学事业作出过重要贡献。讲座中,他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国“两弹一星”事业的发展史,介绍了我国核武器的研制背景、发展历程以及“两弹一星”事业取得重大突破的成功经验。他结合自身参与“两弹”研究的经历,用大量感人的事例和图片资料,向大家介绍了“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钱三强、彭桓武、郭永怀、朱光亚、周光召等老一辈科学家在艰苦的条件下,发愤图强、锐意创新、无私奉献,克服种种困难,最终为“两弹一星”的研制成功作出突出贡献的感人事迹,阐释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

  郭院士精彩的演讲,让大家对“两弹一星”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进一步发扬“两弹一星”精神,牢固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心系家国天下;会发愤图强、锐意创新,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增强本领,努力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

  讲座结束后,郭院士欣然为省身讲堂题词:“发扬两弹一星精神,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作重大贡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