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杨小牛院士为我校理工类重大科研和成果培育项目出谋划策

2017-04-07 17:02:45 通讯员:科技处通讯员 来源:科技处 点击: 字号:TT

  4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理工类重大科研和成果培育项目辅导会。校党委副书记严从荃主持会议,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数信学院院长杨小牛院士出席会议并为项目出谋划策。相关项目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纳米纤维素纤维高效制备及应用关键技术”等6个理工类培育项目负责人针对项目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杨小牛院士对6个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他建议项目应根据申报奖项和项目类型做进一步优化,创新点不宜过大过宽,要落细落实;项目负责人应积极与校外企业交流合作,使成果产生更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学校科研部门应同省科技厅等部门积极保持联络,做好政策解读工作,为项目培育提供更好、更有针对性的服务。杨院士鼓励项目负责人树立科研信心,在今后一两年内做好相关研究工作,努力补齐短板,做出更高水平的研究成果,进而申报更高质量的科研奖项。

  学校长期以来一直重视科研及科研项目培育工作,鼓励和引导广大教师及科研人员以科研服务地方社会经济社会发展。2016年,学校专门启动了首批重大科研和成果培育工作,对于入选项目由学校提供专项经费支持和相关的政策扶持。目前,首批入选的6个理工类项目和5个人文类项目进展良好,并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果。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