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孔子学堂”落户我校

2017-03-10 08:19:43 通讯员:苏瑞 来源: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3月9日下午,“孔子学堂”授牌仪式在学校梁林校区举行。中国孔子基金会普及发展传播部主任邹丽妍、副主任张华,我校副校长周珊,南湖区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立瑾出席授牌仪式。
  周珊发表致辞,她指出,在学校设“孔子学堂”是学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文化育人,充分发挥文化育人的资源优势,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后,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切实肩负起继承和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她要求文法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师资优势,完善“孔子学堂”运行管理机制,搭建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推动中国传统文化优秀基因与校本文化相结合,努力将“孔子学堂”打造成嘉兴地区的传统文化育人高地。
  邹丽妍详细介绍了“孔子学堂”及其走进大学校园的背景及发展情况,指出“孔子学堂”是中国孔子基金会在《论语》普及工程和国学社区建设基础上,顺应当今文化建设发展,将核心价值观“落小、落细、落实”推出的品牌项目。“孔子学堂”走进大学校园,是要通过讲道诵读、德行礼仪、道德讲堂、家风建设等系列课程,引导大学生继承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揭牌仪式上,中国孔子基金会还为学校颁发了“孔子学堂”牌匾,赠送了“孔子学堂”单位国学及儒学经典书籍。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后还就孔子学堂的进一步的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