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谢景力课题组在流动化学研究领域取得持续性进展

2016-12-21 11:13:28 通讯员:徐进  点击: 字号:TT

  日前,我校生化学院谢景力课题组运用“连续流动化学”方法制备配位聚合物取得初步成果,以课题组成员宫春华老师为第一作者,在RSC期刊《Dalton Transactions》(2017年第1期),以内封底文章的形式发表题为《运用连续流动化学高效制备含钴的金属-有机配位聚合物》(Highly effective synthesis of Cobalt(II) l-organic coordination polymer by using continuous flow chemistry )的论文。

  “连续流动化学”方法是无机制备科学中极具发展潜力的科学手段,作为一种过程强化技术,与溶液合成、水热(溶剂热、离子热)等传统合成方法相比较,该方法具有可精确调控反应速度、缩短反应周期、优化并放大化学反应、提高产率的独特优势。近年来, “连续流动化学”已被证明是无机制备科学中的一种新手段、新策略,同时对于绿色化学和实验室自动化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

  生化学院谢景力课题组一直致力于该方法的研究,总结了该方法的应用实例并对其发展进行了展望。课题组前期撰写的综述《连续流动化学: 无机制备化学的新策略》(Continuous Flow Chemistry: New Strategies for Preparative Inorganic Chemistry ),2016年在《配位化学评论》 (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s,2015年影响因子12.99)上发表,并得到了该杂志审稿人及编辑的积极评价。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