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2016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

暨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2016-10-28 08:00:28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大学生记者团 点击: 字号:TT

  10月27日,为期三天的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与我校共同承办。

  大赛分职业规划、创新创意和创业实践三大类,全省共有98所高校(含独立学院)的631件作品经过校赛选拔进入省级复赛,162件作品进入省级决赛。经过两天一夜的激烈角逐, 56名选手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并被授予“2016年浙江省最佳职业规划之星”、“2016年浙江省最佳创新创意之星”和“2016年浙江省最佳创业实践之星”称号。此外,大赛评出二等奖106个,三等奖188个;20家单位荣获了最佳组织奖。

  我校精心组织,遴选项目团队报名参赛,共有16个项目顺利晋级省级复赛,7个项目晋级省级决赛,最终荣获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学校还获得最佳组织奖。

  我校外国语学院郑发君同学的“‘译’往情深的语言艺术家”、生化学院刘丽同学的“以秸秆为基质的固态发酵的生物转化技术及应用”、材纺学院周丽娜同学的“‘朋友圈’主题餐厅”三个项目分获职业规划类、创新创意类、创业实践类一等奖。

  决赛期间,还举办了多场创新创业报告会,爱国者集团总裁冯军、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到场作主题报告;此外,还举办了项目对接会,对话创业人生等活动。

  随着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决赛的落幕,历时8个月的2016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结束所有赛事顺利闭幕。

  27日晚,2016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浙江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刘希平,省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大赛组委会主任朱鑫杰,团省委副书记、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王慧琳,省农业厅副巡视员吴金良,省经信委调研员黄哲明等大赛主办单位领导,嘉兴市委常委、副市长卜凡伟,我校党委书记黄文秀、校长盛颂恩、校党委副书记严从荃等领导及专家,全省各参赛高校的决赛团队代表及指导老师参加了闭幕式及颁奖典礼。

  朱鑫杰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嘉兴学院等承办高校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青年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青年参与创业和创新,是难得的探索实践,是宝贵的人生阅历,是崇高的精神追求。他指出,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着力提升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一项重要赛事,大赛组委会将在今年的基础上,进一步规划、整合,进一步提升大赛品质,为全省大学生提供更好的竞技舞台。朱鑫杰希望,全省大学生积极进取,以勇立潮头的精神参与创新创业,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作出自己的贡献。

  黄文秀在会上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出席本次盛会的所有领导、参赛代表、各位评委、企业界人士和各级媒体的朋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各位选手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嘉兴学院作为一所地方应用型大学,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努力探索符合学校实际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学校将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凸显人才培养特色的重要举措,充分利用地方产业和教育资源,通过联合办学、联建平台、联手创新等方式,积极开展创业学院建设试点;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持“规划、孵化、文化”的建设思路,基本形成了“两级多层”的适应学生成才需求、符合学生成长规律、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本次创新创业大赛开闭幕式在我校举行、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举办,充分显示了上级主管部门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视与肯定,也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

  为了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要求,进一步提升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品质,今年,省教育厅会同相关部门将第十届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第二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三项赛事进行了整合,统一称为“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赛由省教育厅、省经信委、省人力社保厅、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省农业厅、团省委、省学联联合主办,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温州医科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和嘉兴学院联合承办,自3月份全面启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