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李捷主任主持召开校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6-07-28 15:51:03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红船精神研究中心 点击: 字号:TT

  7月23日上午,嘉兴学院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求是》杂志社社长李捷主持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胡建成、吕延勤、丁俊萍、王祖强、徐云根、曾长秋、谢荫明、段治文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黄文秀致辞,校党委副书记严从荃,校党委委员、人文社科处处长富华及中心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心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所作关于近年来中心建设发展工作情况报告;审议了《嘉兴学院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审议稿);审议了“红船精神”研究系列丛书编撰计划及写作提纲。

  在听取各位委员的发言后,李捷作重要讲话。他首先高度评价了中心近五年的研究工作,李捷指出,95年前的今天我们党召开了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95年来我们党走过了光辉历程,凝聚了丰富的革命精神,而“红船精神”在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它昭示我们要永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近五年来,中心与我们党的建设相伴而行,与我们党的精神传承相伴而行,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和很大的成绩,产生了全国影响的研究成果,我们要好好总结,继续努力。

  李捷强调,未来五年,中心要瞄准党的“十九大”和建党100周年历史节点,认真做好研究规划。中心的“十三五”规划起点高,定位准,目标明,任务重,保障有力,为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加强问题意识和实践意识,梳理和分析目前中心面临的标志性研究成果缺乏、高层次人才缺少、学科建设薄弱等短板,加强目标责任落实,提高规划的执行力,在未来五年中创造出在全国独树一帜的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研究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李捷最后要求,中心全体成员一定要倍加努力,取法乎上,志存高远,树立良好的学风,发扬一丝不苟、严谨扎实的治学精神,不负重托,创造出经得起时间和实践检验的学术成果。

  会议还通过了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人员调整名单,决定增补段治文教授为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