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6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2016-07-08 08:30:06 通讯员:敖康 来源: 点击: 字号:TT

  7月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就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中指出的“两个责任”落实层层递减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整改举措。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会议,校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校)办、纪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校纪委书记张文华通报了2015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及有关工作建议。黄文秀等党政班子成员分别就本人分管工作中存在的“两个责任”落实层层递减问题进行了原因剖析并提出整改建议。

  校长盛颂恩在发言中指出,当前学校存在的“两个责任”落实层层递减问题产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从主观上来讲,包括:干部使命感、责任感不强,敬业精神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干部廉政风险意识不强,防控标准不高;学校对风险防范和“一岗双责”的重要性强调不够,对具体工作的指导不够;校院两级制度修订不够及时和完善等。从客观上来讲,廉政风险防控处在一个过渡期,标准在逐步提高,边界在逐步清晰,责任在逐步明确,学校改革发展任务很重、头绪很多,干部精力和能力跟不上。盛颂恩从六个方面提出了整改举措:一是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和培训;二是进一步重视风险排查和责任清单的制定,厘清责任边界;三是进一步提高对廉政风险防范的要求;四是进一步推动凝聚力工程;五是进一步强化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六是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

  黄文秀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分析深刻,参会人员发言质量较高。黄文秀概括指出了我校“两个责任”落实层层递减存在的五大方面问题:一是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二是部分党员干部组织观念淡化,纪律意识不强;三是科研经费监管薄弱,违规问题时有发生;四是“四风”问题反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五是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干部教育管理不够严格。黄文秀指出,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主要是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工作落实不够到位、责任追究不够到位。针对这些问题,他强调下一步要努力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完善责任体系;二要领导率先垂范;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四要规范选人用人;五要强化责任追究;六要抓好巡视整改。黄文秀强调,落实“两个责任”是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职责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到位。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