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ChemComm以封面论文形式报道我校氧还原催化剂研究结果

2016-04-20 14:08:05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生化学院 点击: 字号:TT

  4月12日,国际化学领域著名刊物《Chemical Communications》(影响因子6.834),以封底论文形式在线发表了我校生化学院曹雪波教授团队的氧还原催化剂研究成果。

  氧还原反应是燃料电池的核心反应之一,需要在稀有的铂碳催化剂催化下才能顺利进行,因此非铂氧还原催化剂的研制是科学界和产业界高度关注的问题。我校生化学院李以名博士,在曹雪波教授的指导下,采用多臂氧化锌作为模板和反应原料,导向合成了相互啮合的掺氮多臂碳。互锁构型有效促进了氧的扩散和电子的转移,使得掺氮多臂碳表现出了与铂碳相近但更稳定的氧还原催化性能。

  国际期刊封面、封底论文是主编和编委会按照严格的学术标准挑选出来的,此次《Chemical Communications》在封底刊登我校研究团队的研究成果,足见其价值,也是对论文作者及所在机构研究能力的充分肯定。

  目前,曹雪波教授带领的团队正聚焦于碳基新能源材料和钛基自清洁材料的结构设计、宏观组装和应用研究,并已取得系列进展,所开发的钛基泡沫在国际上具有鲜明的特色,是极具潜力的新一代环境污染治理材料。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