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合作协议

2016-04-20 09:42:40 通讯员:艾芮玄 来源: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4月19日上午,我校与中兴通讯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合作签约仪式在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盛颂恩校长、周珊副校长、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教育合作中心常务副总许圳彬等出席仪式,我校教务处、规划与评估处、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教育合作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周珊主持签约仪式。

  盛颂恩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当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的形势要求,更是学校今后发展的自觉选择,也是社会大环境给予我们的新的发展机会。此次与中兴通讯合作共建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对学校改革与发展意义重大。嘉兴学院-中兴通讯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的建设是一个多赢的项目,无论对学生、对大学、对公司,还是对社会,都很有意义。他表示,学校方将高度重视这个合作项目,相关部门单位要继续积极推进这个项目的前期工作,与中兴公司协同争取教育部的挂牌。他希望,校企双方共同努力,实现共享与融合,推动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推动科技创新,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许圳彬介绍了中兴通讯在教育部支持下与高校建立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合作的情况,同时表示,对与嘉兴学院合作建立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充满信心,期待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盛颂恩、许圳彬代表校企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随后,宾主双方就双师型师资培养、学生就业服务以及如何落实好协议,确保项目的可持续性等方面进行了商讨。双方一致表示,在合作过程中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用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项目合作,用包容互信的态度破解问题矛,努力打造全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的品牌。

  据悉,目前中兴通讯已与华南理工大学、广东东莞理工学院、南宁学院等高校建立了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在ICT领域合作创新培养人才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嘉兴学院-中兴通讯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将由中兴通讯派专家团队与我校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软件工程等专业进行无缝对接,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和专业课程授课计划。中兴通讯承担专业核心课程授课、职业素质教育和行业执业资格培训;学生就业服务方面,中兴通讯引入通信信息行业的企业资源为学生提供入学行业指引、企业参观、课程体系学习、工程师教学、岗前培训、行业技能认证、顶岗实习等就业服务。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