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陈先春副主席到校指导“浙江省‘红船精神’研究”课题工作

2016-03-17 13:36:4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红船精神研究中心 点击: 字号:TT

  3月16日上午,中宣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实践工程重大实践经验总结课题“浙江省‘红船精神’研究”课题组召开专题研讨会,对课题阶段性研究成果进行评审。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出席并主持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红船精神研究中心主任吕延勤,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富华及课题研究人员参加。

  陈先春总体肯定了课题组前期研究成果,并对下一步课题研究提出了指导性修改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作为中宣部“马工程”项目,一要充分挖掘“红船精神”的历史价值,要着重从史的角度挖掘体现在早期共产党人思想、行为等方面的“红船精神”;二要充分挖掘“红船精神”的当代价值,要从把思想建党放在首位的高度研究“红船精神”的精神价值和文化价值;三要把“红船精神”与十八大后党建实践和浙江实践相结合,站在党自身建设和面对复杂意识形态背景研究“红船精神”的理论价值,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

  “浙江省‘红船精神’研究”课题预期成果为研究专著,其基本框架为四大板块十个章节,共计30余万字,扣紧习近平总书记“红船精神”论述,聚焦思想建党核心,以史论为主展开系统阐释,揭示“红船精神”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思想建党理论的当代价值,“红船精神”产生的社会、历史和文化渊源,“红船精神”在党的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和永恒价值,“红船精神”在浙江实践的中国意义等。目前,专著初稿已基本完成。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