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省监察厅副厅长鲍秀英一行来校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6-01-08 10:25:05 通讯员:纪委办监察处 来源: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1月7日下午,省监察厅副厅长鲍秀英,省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祝昌联,省教育纪工委副书记、监察专员办主任朱金中,嘉兴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沈秋明等一行来校调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履行情况。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调研座谈会,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黄文秀代表学校对鲍秀英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班子成员分工情况;校长盛颂恩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发展情况。随后,黄文秀着重汇报了学校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纪委书记张文华汇报了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副校长严从荃、费建文分别就分管科研经费管理、基建维修经费管理情况做了介绍。

  祝昌联在听取汇报后,对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就今后学校在推动 “两个责任” 落实方面提出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党委的主体责任,反腐倡廉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深入领会上级精神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班子要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承担主要领导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二是进一步强化纪委的监督责任,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三转”、聚焦主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是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党纪严于国法,要做好《准则》和《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把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

  鲍秀英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有特色、善创新、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发展目标,并就如何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在认识上要高度统一。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切实履行责任。二是在行动上步调要一致。从严治党,就要敢于担当,学校要在干部选拔、科研经费管理、基建工程项目管理、个人事项申报、作风建设等方面做好监督和监管工作。三是在落实上要真抓实干。不仅要有完善的制度,还应加强责任追究,强化制度的执行。四是在氛围上要全员参与。全方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充分利用好民主生活会这样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互相监督,共同提高。

  会后,鲍秀英一行参观了校史陈列馆。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